close
今天中午又開始老毛病的頭暈目眩
去導師室請假時忽然發現某位老師獨自得在座位上
無聲得留著眼淚
也差點泣不成聲的樣子
那時沒有任何人發現除了我
由於我跟那個老師沒有到很熟的程度
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上前安慰
又加上頭已經暈到不能再暈了
只好作罷

走回教室拿書包
我走向國文小老師那
小小聲的跟她說這件事
麻煩她去安慰一下老師以學生的角度和立場

導師上來了
似乎有無奈與猜忌的眼神投來
我點個頭轉身就走
沒有必要解釋
因為我真的很暈

好像是因為她們班的學生又做了什麼事吧
也不能夠批判什麼因為實際上的情形我並不知情
只是單純想要安慰老師

一個老師因為學生在辦公室哭成那樣不管怎樣也是有一點點的鼻酸與不忍
只不過是一群生命中的過客
如果是我一定隨學生要死要活要玩要鬧要讀要拼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自己掌控阿

如果是我遇到很會盯的老師
我應該會能躲就躲能閃就閃不要被抓到把柄 ((大笑

而且我的生存法則之一就是
絕對不要與老師起任何衝突
吃虧的永遠是自己




好啦說了那麼多
真正的重點是要完成今天的任務
可愛的學妹要我打些話給她
還要理性與感性兼具咧
我怕妳被我拐走 ((大大大笑


昱臻 :

我知道你也許明白我要說的不過也是如此
再怎麼樣文字裡的意涵莫過於觸動深層內心的那一塊沉默淨土
那片淨土有點脆弱也有一道銅牆鐵壁聳立在外
記得我們認識得並不久
而第一次見面時我只是默默得坐在一旁觀察的路人甲乙丙
我的確不知道我的出現可以激盪出那麼多的波瀾
在於妳、庭、劉、小白和萱之間都存在著微妙的牽繫
想一想這樣得改變與影響也讓人感到新奇與歡樂或者更多心境上的轉變
相信前幾天長時間的對話閒聊讓我們互相了解了不少
+13了對吧
妳講話的神情以及字裡行間都會透露一絲絲腦與心的訊息
擔心也好,關心也可,煩心也罷
由於個性的關係使得妳無法用坦然的態度向人表達內在的心情與想法
開玩笑的言詞卻隱含擔心與對失去的一種恐懼
這是無傷大雅
正因為恐懼而有效得讓一個人成長也更懂得珍惜
妳就是如此
不願失去任何能夠保留的人事物
所以竭盡所能得為身邊的人忙碌奔波到忘了自我
忙過後或許會感到疑惑不解憤怒勞累甚至感傷
但至少妳熬過了也從中學習到不少也更具有剛柔並濟的心懷
話雖如此
人仍是需要一些時間空間給住在心中的那個渺小自我
一整天下來的思緒與情緒皆得透過一番整理才能回到最佳狀態
有最佳狀態才有辦法以最佳姿態迎接明日
該遺忘該切記該放手該把握該等待該視而不見全得做到恰到好處
這才是確實且踏實的沉澱
對自己好一點
給自己多一點時間
日子再怎麼樣也是得靠自己撐過熬過度過
靠自己最實在

另外我也相信
妳身邊的朋友都是圍繞著妳這顆大又暖的太陽
給大家溫暖關心快樂是妳的天性也是上天賦予妳的天職
可是妳得懂得如何分辨誰值得誰不值得妳這麼做
利益的換取在人的相處中佔了絕大部分
不過別擔心並非每個人都是如此利己自私

給自己點偽裝能免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過度的武裝只會使自己陷入爛泥般的情緒中難以自拔







摁果然睡倒在台中了
我要去洗澡然後繼續玩電腦 ((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e 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